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17日電 題:綜述長灘島:叫響國際品牌的草原冰雪節
  作者:張瑋
  1二手餐飲設備買賣7日,東烏珠穆沁冰雪節——內蒙古這個冬季的最後一個“草原冰雪節”正在內蒙古錫林郭勒舉辦。
  記者獲悉,2013年錫林郭勒冰雪節吸引了來自中國、立陶宛、挪威、摩洛哥等10個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的近2000名化療副作用游客匯聚於此,共襄盛舉。
  內蒙古的冬季,相繼舉辦國際冰雪節,包括國際滑雪比賽、國際選美大賽、國際攝影節等一建築設計系列活動,在中國最北端的這片草原上,被冠以“國際”之名,燃燒了國內外游客選擇冬季來這裡旅游的熱情。
  被譽有“抗癌食物中國冷極”之稱的呼倫貝爾根河市,舉辦了“2013內蒙古冰雪那達慕暨首屆中國冷極節”,並邀請了西方節日聖誕節的發祥地芬蘭拉普蘭地區北極圈上的“聖誕老人”,作為世界上僅有的三位聖誕老人之一,他首次來到中國呼倫貝爾便為極端最低氣溫達-58℃的根河市頒發了“中國冷極證書”,2013年的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被開始註入“國際範”。
  一位來自臺灣的游客這樣評價草原冰雪節:“真的後悔來晚了!去過很多體驗‘冰雪’的地方,但是我更喜歡這裡,這裡博大厚重的草原文化、民族文化深深吸引了我。”
  作為滿洲里冰雪節重頭戲的中蒙俄國際選美大賽,已經走過十個年頭,滿洲里市大型活動辦公室主任王憲林介紹說,選美大賽的舉辦加強了三國文化藝術交流,建立了友誼之邦,同時也為吸引各國游客前來中國內蒙古領略大雪原自然美景和古老的蒙古民族文化。
  素有“冰雪童話世界”之美稱的阿爾山國際冰雪節,以冰雪與中國最大的放射性氡溫泉群相結合吸引著國內外的游客。
  阿爾山市旅游局局長於清萍介紹說,長達7個月之久雪期的阿爾山,8、9月份的時候,雪花就會如期而至,積雪厚度平均超過350毫米,整個阿爾山銀裝素裹,如同一個冰雪童話世界,曾被奧地利著名滑雪專家奧匹茲稱之為“東方的瑞士”。
  “而在這片神奇的土地周圍隱藏著冷泉、溫泉、熱泉、高熱泉等溫度不同、功能各異的飲用和洗浴礦泉逾百眼,是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礦泉之一。這將中國北邊的這座邊陲小鎮推向國際,成為國內外游客休閑養身的度假勝地。”於清萍如是說。
  除此之外,國際滑雪邀請賽、蒙古馬選美比賽、射箭比賽、蒙古服飾表演等冰雪系列活動也受到國內外游客的熱捧。
  前來參加冰雪體育的外籍運動員說,內蒙古的冰雪體育別具特色,尤其是在大草原上進行的一系列冰雪活動讓他們大飽眼福。
  內蒙古大學旅游經濟管理學院副教授王亞峰分析道,內蒙古推出的冬季冰雪旅游品牌之所有漸受國外游客的關註,是因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開通國際直通航班,為游客提供更為便捷的交通方式,同時,這裡將自身特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觀相結合,成為吸引他們的真正原因。(完)  (原標題:叫響國際品牌的草原冰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