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翔)火車站票與坐票同價,卻未享有相應的座位服務。昨日,知名公益人士雷闖及其朋友曉鹽到廣州鐵路運輸法院遞交起訴狀,起訴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深鐵路公司”),請求法院判令將他們購買的無座車票打5折。廣州鐵路運輸法院當場立案,該案將於3月6日開庭審理。
  站票與坐票同價 卻享不同服務
  據雷闖介紹,日前,他和朋友曉鹽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官方網站www.12306。cn上,購得1月8日21時10分由深圳站出發的K9004次無座火車票,乘車區間為從深圳到韶關東,車票價格為85.5元。
  對於這張無座票,雷闖認為,乘客在4個多小時的旅途里,都不能獲得座位服務,卻支付了和同車次硬座同樣的票價,明顯不合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二十四條規定,雷闖要求,“鐵路部門應將K9004次無座火車票(從深圳站到韶關東站)的價格由85.5元變更為42.75元,退還他無故多出的票價”。
  起訴廣深鐵路公司獲法院立案
  昨日下午14時許,雷闖和曉鹽來到廣州鐵路運輸法院起訴。在他們分別遞交了25元的訴訟費後,鐵路法院當場對案件進行了立案,並將於3月6日開庭審理。
  “廣州鐵路運輸法院能順利立案,我非常吃驚。”雷闖告訴記者,“去年我也曾因為火車站票與坐票同價起訴上海鐵路局,但多次被法院拒絕接收起訴材料,在我連續跑了十幾趟法院之後,上海鐵路運輸法院才受理此案。”
  對於此次起訴廣深鐵路公司,雷闖表示,“勝負與否並不重要,我更看重過程,希望通過該案的訴訟,給民眾一些啟示,讓他們能通過正當、合法的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原標題:站票坐票同價 被指霸王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