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芝加哥華語論壇報》報道,當地時間2月13日晚,由中國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組派的“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藝術團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獻上一臺精彩的文藝節目,獲得全場中外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好評。一位美國觀眾興奮地說:這次演出可以說取得“非凡的成功”。
  來自美國中西部地區的1000多位華人和美國人士歡聚芝加哥負有盛名的“東方劇院”,與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衛平、中國藝術團團長李民、伊利諾州副州長賽蒙、州務卿懷特、華埠所在區區長蘇禮仕、庫克郡郡長以及市長的代表等一起觀看演出。他們在講話中贊揚中國派出藝術團來到芝加哥並預祝演出成功。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在賀信中指出:“這一演出提供了一個極好的例證,芝加哥在兌現成為北美各城市中慶祝中國新年規模最大城市的承諾”。
  當晚的演出由“雙料影帝”侯勇和當地東方藝術團的副團長鄭徵擔任主持人。整個演出可以說是群英薈萃、陣容強大、精彩紛呈。劉燕燕的女聲獨唱《好運來》和《蘆花》,節奏歡快,聲音甜美,表現純熟和高超的演唱功底。蔡國慶的男聲獨唱《三百五十里路》和《同一首歌》,動人心弦,感人肺腑,引起強烈共鳴。特別是當他用中英文說,20年來他經常因在海外演出而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節,但他覺得他沒在“小家”過年,但是和最可愛和最棒的海外華人的“大家”一起歡度節日而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的時候,全場觀眾更是報以熱烈的掌聲。
  在演出中,僑胞們特別喜歡那些充滿正能量、鼓舞人心和勵志的歌曲。而在這方面,楊洪基演唱的《滾滾長江東逝水》和《我和我的祖國》,董文華的《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風采》和《春天的故事》感染全場每個人。
  這次演出形式多樣,風格迥異。女子群舞《小城雨《難忘的旋律》和二胡獨奏《賽馬》《空山鳥語》等節目,都給觀眾提供了極好的視覺和聽覺的享受。
  僑胞表示,這次演出是近年來國內精心策劃和精心組織的、最受到廣大華人歡迎的、最能滿足華人審美需求的一場“盛宴”。(張大衛)  (原標題:“四海同春”藝術團芝加哥演出取得“非凡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