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 3月5日19:00,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辦主題為“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網絡訪談,邀請國務院僑辦裘援平主任,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據瞭解,在剛剛過去的馬年春節,國僑辦組織了“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到世界各地進行訪演。
  裘援平表示,近五年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為了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弘揚,也為了能夠滿足海外僑胞對中華文化的需求,特別是在逢年過節,以派出藝術團組的方式慰藉他們的思鄉之情。
  國僑辦組織了中華文化的系列活動,其中春節綜藝的演出作為春節慰僑主打的項目,叫做“四海同春”。五年來,已經前後向海外派出了幾十個團組到5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280多場演出,觀眾達到了300多萬人次。馬年春節,派出了5支團組到了12個國家和地區,演出了22場,觀眾達到62萬人次。
  現在“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不僅成為國務院僑辦對外文化交流的品牌,而且成為海外僑胞熱烈期盼的“海外春晚”。在慰藉和滿足海外僑胞對中華文化的渴求之外,文化中國系列活動包括“四海同春”還有其他重要的作用,是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展示,讓更多的人瞭解這樣一種藝術形式。與此同時,也是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實現文明文化交融、互鑒的作用。
  裘援平表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的活動意義已經不僅僅是慰僑,在對外文化交流甚至在公共外交方面都有它特殊的作用。   (原標題:僑辦主任:慰僑藝術訪演搭建公共外交新渠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