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電視新聞台“法國24小時”3月9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烏克蘭當地時間3月9日,支持新政府的烏克蘭民眾在全國數座城市舉行示威游行,要求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報道稱,烏克蘭基輔當局在3月9日,即烏克蘭詩人塔拉斯•舍甫琴科200周年紀念日時,向克裡米亞和烏克蘭東部親俄群體分裂國家領土的意願發起“反擊”。抗議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參加舍甫琴科誕辰200周年的集會後,隨即聚集到位於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在最近數月,獨立廣場一直是抗議舞臺,且這場抗議導致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
  另外,俄羅斯前石油大亨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也抵達基輔,並向烏克蘭“獨立”擁護者表示支持。他發表措辭嚴厲的演說,稱俄羅斯對外宣傳存在謊言。此外,霍多爾科夫斯基還稱,俄羅斯對2014年2月發生在獨立廣場的暴力衝突事件負有責任。他指出對民眾使用暴力曾獲得俄羅斯當局同意。
  報道指出,9日早些時候,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理亞採紐克對俄羅斯當局想要將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提出警告。亞採紐克在數千名示威者前表示,烏克蘭不會退讓寸土,俄羅斯應該清楚這一點。  (原標題:烏克蘭部分民眾支持新政府 要求維護領土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