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濃重三國文化的天下雄關 苗志勇 攝亞洲最大懸空玻璃景觀平臺效果圖 苗志勇 攝
  中新網廣元4月12日電(苗志勇)記者今日從四川省廣元市劍閣縣委宣傳部獲悉,為了讓游客更好的領略“天下雄關”劍門關風采,該縣依托劍門關景區特殊山形和濃重的三國文化和古蜀道自然景觀,打造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的人文景觀——懸空玻璃景觀平臺。該景觀將於今年5月旅游黃金周正式投入使用,屆時,游客們可站在懸空玻璃景觀平臺,高空俯瞰劍門關景區的雄、奇、險、秀。
  據瞭解,該景點規劃設計由“懸空玻璃景觀平臺”及跨越一線天的“玻璃人行景觀棧橋”組成。“懸空玻璃景觀平臺”位於劍門關“梁山寺”的西南約500m處最高點,平臺建成面高程為:1163.800m,懸挑部分採用鋼結構,其鋼結構的鋼梁採用900mm和1600mm兩種“工”字疊加組成。主景觀平臺懸空跨度25mm,僅次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國家公園懸空透明玻璃觀景廊橋,平臺面層採用高強多層疊合玻璃鋪面,玻璃厚度約:6cm。建成後平臺距崖底高約150m。
  “玻璃人行景觀棧橋”的橋面設計寬度為:3.0m,橋梁凈跨約:20.0m,橋面玻璃建成面積約:80m2。橋面鋪設6cm的多層疊合高強全透明玻璃面層。橋頭配置高大喬木與園林景觀,景觀玻璃平臺與古樹,古木石雕等相呼應,游客行走其上,就可體驗橋的懸空與隱秘視覺感受及游離空間的時空錯覺。
  據悉,四川廣元劍門蜀道旅游景區目前正在衝刺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目錄和國家5A級景區。該工程是劍門蜀道劍門關旅游景區“創5A”工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也是劍門關景區內的一個亮點。工程於2013年9月5日開工,計劃完工時間為2014年4月31日,將於今年5月投入使用。(完)  (原標題:四川廣元5月出爐亞洲最大懸空玻璃景觀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