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劉強)臺灣資深時事評論員鈕則勛在海峽導報撰文指出,柯文哲面臨的在野整合有一些技術性問題,如民進黨要不要或如何挹註柯競選經費、柯如何幫在野議員候選人站台、柯如何協助民進黨打年底“六都”及縣市長選舉,甚至柯要如何拿捏其與蔡英文及蘇貞昌的關係,這些問題也有困難性;如民進黨一定會要求柯幫北市黨籍議員候選人站台,但能否幫親民黨或台聯議員站台,柯及民進黨立場必不相同,又如柯若在態度上太過偏向現任主席蔡英文,會否得罪仍未放棄逐鹿2016年大選的前主席蘇貞昌,都會使柯在和民進黨整合的過程中絕對不會一帆風順。
  姚文智此役可說是雖敗猶榮,甚至民調傳出他也勝過連勝文,是以姚也希望在民進黨中執會決定人選中能夠提名他參選;從此跡象顯示,姚文智及謝系亦想藉由這次整合的過程中間來突顯其派系的利益及價值,和柯分享資源,若柯全然沒將此變量考慮進去,或許亦可能引起謝系的反彈。
  基於以上論述,柯文哲現今雖居於領先態勢,但若據此論斷在野整合有望,為免過分樂觀,柯若要進逐北市,得先擺平與民進黨間的資源分配問題,才能談連柯對決。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與連勝文對決前柯文哲先得搞定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