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新加坡擬加強記憶體取締開車用手機行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加坡《聯合早報》訊,新加坡內政部日前SD記憶卡提出修訂公路交通法令,全面禁止駕車者開車時手握並使用手機和其他移動通訊產品。新內政部兼外交部高級政務部長馬善高4日向國會提出公路交通(修正)法案一讀,修正法案內容也列明,駕車者不能手握並使用任何移動通訊產品。
  目前的法令規定在車輛開動的情況下,駕車者不可以手握手機與他人溝通,如通電話或發短信。而根據新修SD記憶卡正法案,一邊開車一邊握手機上網、看視頻、查看電郵、拍照等也都屬於違例行為,不被允許。
  此外,在修正法案下,車主和駕駛者將負起更大的責任。車主把車借給他人使用而對方觸外接式硬碟犯特定交通規則後,車主必須提供駕駛者的資料給交警,否則將負上全責,被視為違例的駕駛者加以懲罰。特定的交通規則一般是指被攝錄機拍下的違例行為,如闖紅燈、超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