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南嶽大廟游人虔誠朝拜)
  
  (有巢氏房屋午後南嶽大廟依然游人如織)
  紅網南嶽8月25日訊(通訊員 任春艷)8月25日農曆八月初一,相傳為南嶽聖帝菩薩誕辰日,來自各地的海內外游、香客紛紛集聚湖南南嶽衡山,朝拜祝融火神共慶聖帝菩薩生日。把一年一度的八月南嶽衡山燒香朝拜(當地人俗稱“趕八月”)推向高潮,也是南嶽一年中游外接式硬碟人香客最多的一天。
  清晨南嶽衡山雖然下起了雨,游人進香朝拜的熱情不減。據南嶽景區門票管理處介外接式硬碟紹,從農曆七月三十晚上10點半開門迎客到八月初一清晨,南嶽大廟、中心景區等主要游人集散地游人出現了井噴式增長,客流高峰持續不斷。
  24日晚上11點,南嶽大街小巷燈火通明,行人川流不息。各條道路旁邊的停車線內都停滿了掛有全國各地牌照的車輛,通往大廟及游客服務中心的道路更是異常的擁擠,行人與車輛緩緩移動,還有許多進香車輛源源不斷駛向南嶽大廟。大廟裡更是人如潮涌,出現了人貼人的場面。大廟內的每個殿堂內外都被擠得水泄不通,更有不少香客乾脆就在殿堂外虔竹北買房誠朝拜、祈福。
  為緩解客流高峰壓力滿足游、香客凌晨朝拜的需求,南嶽景區門票管理處延長景區開放時間。八月初一南嶽大廟增加了夜班,24日晚上10點半開門迎客至次日下午6點,初二至初八南嶽大廟開門時間為上午6點至下午6點,較淡季相比延長開放時間1個半小時,中心景區康家壠、旅游車隊、南天門索道為24小時開放。在此筆者溫馨提示:為了規範風景名勝區門票管理,傳統香期旺季(農曆八月初一至八月初五)、傳統黃道吉日(農九、四月二十八、六月十九、八月十五、九月十九)和“十一”黃金周期間,衡陽旅游年票暫停使用,請使用環保香。
  為切實保障游客安全和道路暢通,避免發生各種不文明的現象,南嶽區委、區政府精心部署多措並舉,調度全區各相關職能部門,組織本單位人員,相互配合24小時堅守執勤。分段負責,嚴格責任制。副縣級領導親臨景區一線進山、入廟蹲點、冒雨指揮工作。直到筆者發稿時南嶽景區客流雖大由於前期準備工作充足,景區內秩序井然無一起重大游客投訴事件的發生。確保四方游人“心愿之旅,滿意在南嶽”。  (原標題:“趕八月”四方信眾集聚南嶽衡山共慶聖帝誕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