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Windows XP停止服務的日期越來越近,4月8日後,XP系統的安全漏洞將得不到微軟公司修複。有國外專家聲稱,“繼續用XP,10分鐘內可能感染病毒”。在近日召開的RSA 2014大會上,關於XP系統安全的問題再次成為與會專家討論的焦點,並且有多家安全公司推出了針對XP的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據最新統計顯示,目前全球仍舊有25%的用戶在使用XP系統。在國內,XP系統保有量超過70%,而在政府企業領域占有率更高。雖然微軟建議XP用戶儘快升級到WIN8操作系統,但是由於使用習慣、升級成本等多個原因,用戶恐怕短期內無法放棄XP系統。
  4月8日後,沒有微軟的技術支持服務,XP系統將無法獲得漏洞補丁等支持。用戶的電腦將面臨木馬病毒感染、敏感信息泄露等安全風險。這對安全性要求較高的企業而言風險極大,一旦遭受惡意攻擊,將引發重大泄密事故。
  在本次RSA大會上,來自中國的360公司和美國的Bit9公司展示了針對XP到期後的安全解決方案。其中,360針對企業用戶和個人用戶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案:針對個人用戶的是“XP專版”,而針對企業用戶的則是“360天擎XP加固版”。同時,企業用戶還可以利用天擎獨有的白名單技術,進一步提高XP系統的安全性。這兩個XP防護產品獨創了多個防護技術,從根本上加強XP系統對漏洞和木馬病毒的免疫力,確保沒有升級系統的用戶可以繼續安全使用XP。
  據瞭解,360對於微軟停止服務後繼續保證XP的安全運行非常重視,專門組建了一個超過100位工程師的技術團隊,用於XP防護產品的研發。並且,還將重金邀請國內外黑客高手測試360 的XP安全產品,以為服務XP用戶做好充分準備。
  RSA是國際知名的信息安全峰會,今年的主題是:分享·學習·保護——利用集體智慧,吸引了全球近400家安全廠商參與。
  來源: 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XP退役引發RSA熱議 頂尖安全公司共推安全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r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